销售华南推行安全高后果区区长制

       本报讯  为强化管道安全管理,11月26日,销售华南分公司发布人口密集型高后果区区长制实施方案,任命61名区长,其中1名公司总区长、8名管理处区长、52名输油站区长。

       目前,销售华南分公司有350个人口密集型高后果区,是管道的重要风险点。为此,该公司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行人口密集型高后果区区长制,要求公司总区长对本企业管道保护和安全管理负总责;管理处区长对辖区内管道保护和安全管理负直接责任;输油站区长负责辖区内的日常巡查、维修维护等管控工作。

       公司对管理处区长进行考核,管理处对输油站区长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各管理处通过公示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公告区长名单、职责、高后果区概况、防范措施、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

       (钟吉森  刘 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