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橡塑公司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本报讯 近日,工信部公示第三批绿色工厂名单,全国共402家企业入选。其中,北京燕山石化橡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化唯一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

       橡塑公司具备生产8大类30多个牌号合成橡胶产品的能力,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汽车、医药、机械设备等众多领域,产能40.5万吨/年,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合成橡胶生产基地。

       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绿色发展号召,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环保工作要求,建立绿色工厂建设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先后建成12套环保设施,是国内合成橡胶行业VOCs处理流程最完善的企业之一,于2017年10月首批获得排污许可证。该公司围绕基础信息、排污信息、环保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验收情况,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案,自行监测方案及年度报告等6个方面内容,积极开展环境信息公开,监测结果公布率达100%。

       此前,镇海炼化、九江石化、济南炼化等企业曾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