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第七届青年外语风采大赛圆满收官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12月12日,中国石化第七届青年外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在集团公司总部举行。来自国勘公司等单位的8名选手用出色的英语和饱满的热情讲述了自己和身边青年的奋斗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大赛主题,展现了石化青年在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进程中的才华、担当和风貌。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和集团公司领导李云鹏、赵东、刘中云观看了比赛。

       总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选手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石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奋斗事业的故事。第二个环节是即兴演讲,选手在极短的准备时间后流利地阐述如何贡献青春力量等命题。第三个环节是才艺展示,选手各显神通,用舞蹈、配音、情景剧等不同形式呈现出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来自外交部和中央电视台的评委对参赛选手表现出的语言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给予高度评价。选手对工作的热爱、讲述的关于中国石化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受集团公司党组委托,李云鹏发表讲话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此次活动予以肯定,勉励广大青年员工要按照党组和戴厚良董事长的要求,努力做理想坚定的开拓者、本领高强的奋进者、勇于担当的搏击者。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企业的兴衰成败统一在一起;要练就过硬本领,勤学习、肯钻研、善思考,把学习作为一种相伴一生的选择;要砥砺优秀品格,继承和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永葆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激情;要奋勇建功立业,在公司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当好打造世界一流的生力军。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国际化发展事业,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复合型青年人才,自2001年开始,中国石化举办青年外语风采大赛,目前已连续举办7届。本届大赛的参赛人数和参赛单位数量均创历史之最。来自133家单位的26000余名青年参加了选拔和培训,51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上海、成都、淄博、徐州4个赛区的比赛,10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半决赛,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角逐金奖。经过层层角逐,最终7名选手获得金奖,7名选手获得银奖,7名选手获得铜奖,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目前,这一大赛已经成为服务石化青年成长成才的品牌活动,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泛好评。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