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12月14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云鹏、喻宝才、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

       戴厚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干部管理工作、打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要始终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二十字”要求,不断改进干部考察方式,坚持公正用人,强化正向激励,讲“该用谁”、不讲“谁该用”,反对任人唯亲、封官许愿、跑官要官等不良风气,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不断凝聚正能量。二要始终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对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不断提高干部管理的科学性、艺术性,采取科学办法,把干部管到位、管到点子上,推动形成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误的工作环境,使勇于任事的同志无后顾之忧。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继续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查摆整改,激励干部队伍奋发向上。要坚持严格工作要求与为基层减负相统一,特别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一些过了头的“痕迹管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三要始终把人才强企工程抓实抓细。要更加注重政策机制上的统筹,用工程思维抓人才,健全“生聚理用”人才工作机制,鼓励企业创新人才工作,促进人才不断涌流。要更加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干部,把优秀的好苗子放在吃劲岗位去历练,加快年轻干部成长。

       戴厚良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对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推动公司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的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作为首要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切实抓好各级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加快建立完善系统培养、递进提升、学用结合的“三强”干部培训体系,更加注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保障能力。要抓紧制定中国石化教育培训规划,强化目标导向、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把公司各类人才培训做实做优,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司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精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座谈会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