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企业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本报讯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石化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可喜变化,畅想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干部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而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党群部提前发出通知,对各企事业单位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做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办公厅、党群部、人事部、宣传部等总部机关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大会直播。

        海上是胜利油田“东部硬稳定”的重要增储上产阵地,安全环保风险集中,是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高风险点及监管重点。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中心三号平台党支部书记张春光表示,保安全就是保效益,抓环保就是促发展。他们将以“不让一滴油污入海”的决心,以最高最严的标准查改生产运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高平台电力、油气、注水三大系统运行效率和本质安全水平,推进海上安全清洁生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中原油田干部员工对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有了坚定信心。中央企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集团公司技术能手都亚军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强烈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推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征程中走过了千山万水,未来依然要跋山涉水。我们要进一步发奋努力,开展技术攻坚和人才培养,为中原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在改革开放的接力跑中,跑出最精彩的一棒。”

        在涪陵页岩气田,会战将士收看大会直播后士气高昂。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技术中心高级主管刘乔平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作为涪陵页岩气田的采气管理人员,我要认真按照戴厚良董事长关于科技引领涪气腾飞的要求,瞄准‘万亿储量、百亿产量’的目标,抓实稳产保效领先工程,为涪陵页岩气田稳产保供做出贡献。”

        镇海炼化干部员工收看大会直播后备受鼓舞。烯烃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智茂轩说:“镇海炼化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壮大的。百万吨乙烯工程的建成投产,丰富了百姓的衣食住行。新时代有新使命,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以打造世界一流的炼化基地为目标,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实干兴企,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茂名石化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以改革创新和调整优化结构为动力,全力加快转型发展升级,加快提升组织效能和科技创新贡献率,做实做细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各项措施,做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集团公司技能大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渣油加氢车间班长吴金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作为一线党员骨干,我要立足岗位认真工作,继续发扬专心、专注、专业的工匠精神,勇于创新,学好、开好、用好新装置。”

        江苏石油当前面临“四大革命”带来的市场挑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江苏石油副总经济师、经营管理处处长李嘉清说:“这要求我们不畏艰难困苦,继续发扬拼搏精神。近期,省公司组织我们去华为公司考察学习,让我们对长期艰苦奋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市场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需要不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意识,提倡为客户和企业创造有价值的劳动,激励全体员工继续苦干实干科学干拼命干,克服小富即安的自满和惯性惰怠的思想,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保持长期艰苦奋斗,推动企业实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北京石油干部员工为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石油快洁加油站站长郭金芝说:“以前加油站只有单一的加油业务,现在发展成为集非油、汽服、餐饮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商。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国家在富强、社会在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艰苦奋斗。作为一名石化人,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加巧干,团结廉洁钉钉子,共圆中国梦、石化梦。”

        收看大会直播后,上海石油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40年来上海石油加油站由36座发展到600座,改革发展的成果实实在在。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石油物流中心副经理周丽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牢记使命,发挥员工首创精神,秉承QHSSE理念,确保提供质优量足的油品,为美好生活加油。”

        (王维东  于银花  周江平 雷 丽  刘丽芬  张亚培  陈 香 高 君  李 川)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