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公司完成杭州湾海底管道内检测

       本报讯 记者沈大鸣 通讯员张珍妮 许安琪报道:12月15日,管道公司首次完成杭州湾海底长输原油管道内检测。这是我国在复杂海域开展的最大长度、最大管径、检测项目最全的长输原油管道内检测,填补国内该领域技术空白。

       杭州湾海底长输原油管道全长53.5公里,是甬沪宁复线岚山—白沙湾段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管径最大、距离最长的海底长输原油管道,为沿江地区多家炼化企业输送原油。

       杭州湾是全球3个最复杂的海域之一,管道安全环保运行面临挑战。该段管道内检测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集团公司于2009年将其列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交由管道公司承担。

       管道公司针对该段管道所经海域的特点,在国内率先研发相关检测系统和技术,可检测出最小长度5毫米、最小深度0.5毫米的腐蚀和机械划伤等缺陷,并能对缺陷位置进行高精度定位。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检测期间甬沪宁复线输油生产未受影响。下一步,该公司将对内检测设备记录的数据进行分析,确保管道安稳运行。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