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资源利用项目通过环评

       本报讯 近日,燕山石化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获得北京市环保局颁发的建设项目环评资质证书,通过环评审核。

       燕山石化是我国合成橡胶、合成树脂、苯酚丙酮和高品质成品油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送本市或外埠有资质单位合规处置。随着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发布,燕山石化按照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相关规定,参照国外先进的固废管理模式,拟建总处理量为4.8万吨/年、设计规模160吨/天的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对危险废物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以缓解燕山石化及北京市危险废物处置的压力。该项目受到北京市环保局的高度重视,被纳入市环保重点项目。

       项目位于燕山石化公司内,周围800米范围内无居民区及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不会对水体和土壤造成危害,也不会对燕山地区居民生活造成任何影响。项目将于2019年初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用。

       (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