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海南乘势发展打造一流走在前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2018年12月2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到驻海南企业调研,看望慰问员工,听取海南炼化、海南石油工作汇报,肯定两家企业2018年所做的努力,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海南,乘势发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强化管理为抓手,全力抓好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和海南自贸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汇报会,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主持。

       戴厚良说,近年来两家企业认真落实党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收到了较好成效。海南炼化抓住炼油化工市场较好时机,认真抓好优化运行、科技创新、强化管理、结构调整等工作,实现了好于预期的经济效益,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海南石油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积极想办法、定措施,综合施策打好市场攻坚战,多措并举推进网络发展,拓宽思路做大非油业务,实现了较好业绩。

       戴厚良说,海南自贸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创造了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结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组的决策部署。去年以来,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用“两个三年、两个十年”,分步推进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建设。驻琼企业要把企业发展放到中国石化的全局中思考、定位、摆布,认真谋划未来发展,与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同心同向。特别要主动参与海南自贸区建设,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自身定位,完善发展规划,用好发展机遇。

       戴厚良要求,要切实把安全、环保、市场、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海南作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岛,地位特殊、位置重要,安全环保的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实现本质安全环保,是驻琼企业安身立命之本。我们要牢固树立“出了问题一切归零”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让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发展为安全让路、生产为生命让路,特别是在工程建设中,要加强组织协调、监督管理,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效益工程、优质工程和廉洁工程。

       戴厚良要求,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强化管理为抓手,认真谋划落实好2019年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分析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态势,把矛盾分析透,把困难估计足,把工作做在前,从最坏处准备,往最好处努力,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立足长远抓当前、稳中求进抓落实,推动“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

       戴厚良强调,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人才强企工程。要着力打牢基层战斗堡垒,按照“五抓五提升”的要求,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坚持从“三基本”抓起,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善于推动改革发展、服务生产经营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借助建设海南自贸区、打造人才高地的机遇,以全局视野选拔优秀人才,畅通人才成长通道,不断夯实企业发展的人才基础。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