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奋力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

——新年寄语

       岁序更迭,新程再启。站在2018年和2019年的交会点上,我们为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即将迎来共和国70岁华诞而欢欣鼓舞。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回眸2018年,我们在奋斗中砥砺前行,在拼搏中攻坚克难,在奉献中收获硕果。我们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进,努力谱写石化发展新篇章。我们喜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几代石化人投身改革开放大潮,艰辛探索、不懈奋斗,把石油和化学工业建成了国家强大的支柱产业,推动中国石化跃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三位,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中下游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

       这一年,我们成功迈出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的第一步。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公司发展战略,贯彻“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全力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全力打好防范风险、处僵治困、分离移交攻坚战,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强化管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可持续发展取得新成效,生产经营取得好于预期的新业绩。

       站在新的时间起点,我们迎来更具挑战的新征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各族人民重任在肩。2019年也是中国石化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走稳走好全面可持续发展关键一步,我们必须做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拿出干劲、使出闯劲、保持韧劲,一件事一件事地做,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干,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中的困难,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取得新进展,为迈上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打下坚实的根基。

       前进路上,我们必须在政治上更加坚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国有企业新的更大贡献。

       前进路上,我们必须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国际油价跌宕起伏,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电动革命风起云涌,中国石化面临各种挑战。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要把握宏观大势,洞察行业态势,把矛盾分析透,把困难估计足,把工作做在前,从最坏处准备,往最好处努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前进路上,我们必须在方向上更加明确。全面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石化第一个三年必须实现的目标,也是迈向高质量发展、跻身世界一流、通往基业长青的必由之路。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采取有力措施,既着眼解决当前重大紧迫问题,又着眼解决根本长远问题;既着眼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又着眼调结构、增活力、上台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

       前进路上,我们必须在行动上更加有力。要把抓落实贯穿2019年工作的全过程,立足长远抓当前、稳中求进抓落实,推动“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落到实处,确保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创新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

       推进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实现建成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目标,是石化人必须完成的接力跑。目标在前,使命在身,重任在肩。让我们加满油、鼓足劲,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跑出每个人的好成绩,用勤劳、智慧、汗水绘就中国石化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