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1月11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李云鹏、喻宝才、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戴厚良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维护”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是相互联系的整体,我们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中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不断强化“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观念,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大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旗帜鲜明地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做斗争。这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中国石化事业发展的根本前提。

       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理论伟力,无论是对大势趋势的把握、对矛盾问题的分析,还是对事业布局的谋划、对重要工作的部署,都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持经常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带好头、做表率。要抓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全系统理论武装实效。

       要全面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我们要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时刻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依法依规决策、科学民主决策。要自觉把增强民主意识、提高民主素养摆在重要位置,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善于汇聚各方面智慧,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客观全面地向党中央和上级组织反映真实情况,为上级分析形势、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要以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在大力推进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全力把中国石化经营好、管理好、发展好的过程中,我们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遇到的风险挑战很多,要解决这些问题、应对好挑战,就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要求,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聚焦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聚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要高质量组织开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严字当头,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随后,党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