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客户至上 全力打好市场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1月19至20日,油品销售企业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向大会致信,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创新驱动,强化效率和效益观念,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为集团公司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销售板块认真落实党组决策部署,聚焦打好市场攻坚战,用好产销协同政策,加强量效综合平衡,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住销量,为炼油产业链创效做出贡献,促进了集团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

       戴厚良在信中强调,刚刚闭幕的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对销售板块提出了量效兼顾、量价双收这一核心要求。销售板块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市场竞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坚持客户至上,转变经营理念,创新营销方式,全力打好市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融合发展力度,推进综合服务体建设,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加快转换发展动能。

       戴厚良要求,要强化效率和效益观念,加快建立完善内部运行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从严管理、精细管理、精益管理,深挖存量资产潜力,高质量发展营销网络,为应对更加艰巨的挑战打好基础。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扎实推进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凌逸群对2018年销售板块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经过集团化管理、集约化经营和一体化运作,销售板块已经形成明显的竞争优势,要增强信心,积蓄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保持清醒,善作善成,打好市场遭遇战、赢得市场主动,打好效益保卫战、巩固提升创效能力,打好管理攻坚战、为发展保驾护航。要狠抓执行,苦干实干,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在政治上、能力上、组织上、监督上保落实,让中央精神和党组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推动销售板块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销售公司负责人做年度工作报告和经营管理报告,相关销售企业代表与总部签订加油站防渗改造责任状。会议表彰了“比学赶帮超”、地市公司“两力”评价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部分企业做经验交流。

       销售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