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1月23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败,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公司打下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决定性基础提供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戴厚良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以及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号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谋划和推进2019年党的建设,以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果,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公司发展行稳致远。

        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地生效。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层层压实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建立防反弹长效机制。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突出有效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要推进落实公司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方案,健全完善巡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新一轮巡视和“回头看”。

        要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发挥头雁效应。领导班子首先要带好头、作出榜样、树立标杆,认真践行“五个自觉”,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毫不松懈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主动接受监督,为全公司党员干部当好表率。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开展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不断增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严格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加快培育风险管理文化,切实增强全员风险意识,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各级领导干部在风险挑战面前要敢于挺身而出,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坚持底线思维,不回避疑难杂症、不惧怕风险挑战,抓紧抓实风险防控各项部署实施。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