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向新疆供气突破百亿立方米

       本报讯 截至1月中旬,西北油田累计向新疆本地供应天然气突破100亿立方米,有力保障当地民用和工业用气,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西北油田是中国石化驻新疆企业的油气生产主力,在40年的勘探开发过程中,坚持油气并举,不断扩大油气规模,目前已建成年产油能力666万吨、年产气能力17亿立方米的大型油气田。其中,天然气开发始于2005年,截至2018年底,累计生产天然气221亿立方米,为天然气销售提供了可靠资源基础。

       近年来,西北油田以天然气有效快速发展为契机,大力推进天然气清洁能源本地转化、本地使用进程,大力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优先保障新疆库车县、轮台县民用和工业用气的供应量,供气量从2005年1.3亿立方米大幅提高到2018年10.7亿立方米,约占天然气总销量的68%,满足了当地不断增长的天然气需求。(王锡强  陈志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