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疆企业定点扶贫工作获评最优档

       本报讯 2018年12月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考核小组,通过集中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包括新疆石油、塔河炼化、西北油田在内的自治区247家部门单位包村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考核评价。2月1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考核情况进行通报,中国石化三家驻疆企业均被评为最优一档。

       新疆石油在近500名管理骨干中层层选拔,最终选派60余名驻村帮扶干部深入和田、阿克苏、喀什等13个南疆深度贫困村,与村民结对子,同吃住、拉家常,进田地、干农活,聚焦贫困村短板、贫困户需求,靶向攻坚、精准滴灌,受益人数3288人,脱贫人数2018人。

       塔河炼化承担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4个村和喀什地区莎车县6个村的定点扶贫任务,通过加强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引进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培育和发展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帮助贫困村和村民创业就业、用好用活合作社政策、积极发展庭院经济、狠抓转移就业等方式,拓展增收致富渠道,帮扶1009户贫困家庭3522人致富。

       西北油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持续推进以生产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扶贫和公共服务扶贫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综合配套举措,打造扶贫攻坚的“石化方案”。西北油田包村定点工作队带领村民积极推动良种助农、大田增收、大拱棚生产、创新庭院经济等扶贫项目,扶贫效果良好。

       (李 飞   孙 筱   王福全   谢南蓉 吴业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