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 2019 年科技进步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黄嫣然报道:2月18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科技进步工作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致信要求,科技系统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公司发展需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主攻方向,扎实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更好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厚良在致信中对2018年科技系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认识肩负的重任和使命,时刻牢记“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目标、克难奋进,立足岗位、潜心研究,敢为人先、甘于奉献,有志气和骨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为提升公司科技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培育选用一批核心领域青年人才,吸引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培育造就一批战略科学家,为公司实现基业长青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马永生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内涵要求,进一步坚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心和信心,要着眼新时代发展要求,以科技创新推动全面可持续发展;着眼国家战略安全,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着眼公司发展战略,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要强化支撑和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围绕未来产业发展,加快前沿和新领域技术研究。要系统谋划推进科技改革,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管理;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与动力;完善成果转化与激励机制,推动创新创业全面升级。要强化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不断夯实创新人才基础。

        会上,科技部负责人做科技进步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和优秀创新团队,为集团公司第三批重点实验室授牌。

信息来源: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