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调研中国石化雄安新区地热开发

2月24日,郝鹏(右四)在戴厚良陪同下到中石化绿源公司调研雄安新区地热开发情况。 本报记者 章 铮 摄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2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副主任任洪斌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副总经理刘中云和河北省副省长李谦陪同下,到中国石化新星绿源公司调研考察雄安新区地热开发情况。

       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股东双方为中国石化集团新星公司和冰岛极地绿色能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在30个市(县、区)建成了近300个地热、余热城市供暖(制冷)、发电等开发利用项目。

       郝鹏一行首先来到绿源公司调控指挥中心,查看各换热站的供暖工况,详细了解该公司在雄安新区的供热情况。得知在雄安新区范围内,该公司已建成地热供热能力725万平方米,换热站55座、地热井117口,雄县城区地热供暖实现100%全覆盖,打造了全国第一个无烟城,并探索了农村地热绿色供暖模式,郝鹏十分高兴,要求中国石化进一步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打造更多的无烟城。

       人才家园换热站位于雄县鑫城小区,占地面积700平方米,设计总供暖能力50.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建成供暖能力39.8万平方米,预留供暖能力11万平方米。郝鹏详细了解供暖温度、设备防腐等情况,要求中国石化新星绿源公司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让居民满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