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2019年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黄嫣然报道:2月25日,中国石化2019年法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向会议致信,要求全力狠抓重大法律风险防控,全力发挥服务改革发展的法律专业价值,全力提升法律“三基”工作水平,全力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依法依规治企迈上新高度,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筑牢法治基础。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到会指导。

       戴厚良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法律系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2018年,法律系统紧紧围绕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制定实施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行动方案,加强企业法治建设顶层设计,深入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切实抓好重大决策法律审核把关,层层压实法律风险防范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法律风险,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事业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戴厚良要求,法律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法律风险能力,持续强化国际化经营法律保障,加快建设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法律专业人才队伍,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喻宝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形势变化,进一步增强直面风险迎接挑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保障集团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用宽肩膀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用真本领完成好集团公司党组的重托,在全面依法依规治企这个大舞台上施展好才华、发挥好作用。

       郭祥玉高度评价中国石化在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国石化在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落实、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完善法律风险防控机制、提升法律管理水平、夯实组织队伍基础上实现新突破。

       会上,法律部负责人做工作报告。胜利油田、镇海炼化、广东石油和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等4家单位做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