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3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扛稳扛好,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云鹏就如何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扛稳扛好提出要求。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导向,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形成强大声势,保持正面强势,壮大主流态势,同时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涉及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正本清源,消除杂音,掌控话语权,赢得主动权。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干部员工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凝聚起攻坚克难、打造一流的强大力量,同时要把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渗透到生产、经营、管理、分配、服务等各个环节,把准员工的思想脉搏,帮助员工解开思想上的扣子。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提高干部员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世界一流企业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方面的重大作用,努力将其转化为干部员工的价值取向、愿望要求和自觉行为。兴文化,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继承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建设符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丰富管理内涵和中国石化特色的企业文化。要把企业文化作为推动改革发展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在继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在不忘本来中面向未来,为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注入强劲的文化动力。展形象,就是要讲好石化故事、传播好石化声音,向社会各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石化,提高中国石化的软实力和影响力。要增强外宣工作的适应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把中国石化履行三大责任、安全清洁生产、助力扶贫攻坚、开展社会公益、促进企地共赢等方面的作为和贡献及时广泛地传播出去,树立中国石化的良好形象。

       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负责人做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胜利石油管理局、西北石油局、燕山石化、镇海炼化、广州石化、广东石油等6家单位在分会场做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