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中标青宁输气管道工程​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4月4日,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成功中标青岛—南京输气管道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中标总金额40余亿元,拿到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EPC项目。

        青岛—南京输气管道工程是列入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干线输气管道项目,也是连通中国石化华北、川气东送南北两大天然气管网系统的枢纽工程。管道途经山东、江苏两省7地市,全长536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016毫米,年输气能力100亿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川气东送管道、天津管道、山东管网、江苏管网、山东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金坛储气库等主要储运设施的互联互通。

        长期以来,该公司积极探索工程项目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运行管理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调动各方资源,解决设计、采购、施工相互制约、脱节的矛盾,在有效降低总承包方运行成本、提高生产时效的同时,为甲方提供了更为全面和优质的服务。该公司先后承揽文23储气库(一期工程)注采站、涪陵—王场页岩气外输管道工程等多个大型EPC项目。2018年,在该公司市场开发中,EPC项目占比超过五分之一。

        (杨 森 苏豪鑫)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