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精准指导绿色企业创建

 

         今年共有39家企业申请创建绿色企业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4月3日,《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评价指南(2019版)》正式印发。新版指南进一步细化评价要素,增强体系的科学性、适用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将更加精准地指导企业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评价指南(2019版)》按照问题导向、弥补短板、依法合规、指标引领、公平公正等5项原则,经过专家组多次讨论,与企业现场对接征求意见,删除非企业主导类指标及无法考核企业真实水平的指标。强化关键性指标的硬性要求,细化程度评分项拉开差距,杜绝企业仅通过准备文字材料得分,增强指标的合理性。对定性内容进一步拓展尽可能量化,将原版100分制改为1000分制。依据2018年数据重新核定定量指标,提高定量指标质量,延伸考核内涵,完善依法合规类指标的一票否决机制。加大领导重视、部门协调推进、绿色文化、绿色形象、绿色生活、现场审核中发现问题等指标权重。

        据悉,集团公司今年共有39家企业申请创建绿色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厘清绿色企业创建过程中的三大错误认识,从绿色企业创建经验中寻求成功路径,从自身问题与短板的查找中寻求工作方向,着力解决绿企创建中的认识问题、目标问题和行动问题。完善“一方案两清单”,对照《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评价指南(2109版)》,精准发力,夯实绿色发展基础,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竞争新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普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