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区块新区带常压页岩气勘探获突破

       本报讯 5月3日,华东石油局在重庆南川区块新区带部署实施的页岩气探井——胜页2HF井完成产能测试,获日产32.26万立方米高产气流,实现常压页岩气勘探突破。

       华东石油局2018年在南川平桥南斜坡部署实施的焦页10HF井,取得常压页岩气勘探突破,并获股份公司勘探发现特等奖。他们乘胜追击,在南川东胜构造带部署实施预探井——胜页2HF井。该井采用二级井身结构、转向压裂工艺等提速降本措施,经测试获日产气量32.26万立方米,刷新国内常压页岩气单井日产气纪录。

       胜页2HF井页岩气勘探获得高产气流,证实了四川盆地东南缘复杂构造带是常压页岩气富集高产有利地区,有力支持中国南方地区页岩气,特别是常压页岩气加快勘探开发的步伐。

       (沈志军 兰天永 何贵松 顾 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