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获全球最具创新力知识型组织大奖

       本报讯 近日,由全球MIKE(最具创新力知识型组织)研究中心组织的亚洲知识与创新论坛暨2018年度MIKE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中国石化获得2018 Asian Global MIKE大奖。

       MIKE奖是由全球MIKE研究中心发起创立的享誉全球的国际知识型组织大奖。MIKE奖评选旨在全球范围内挖掘知识管理创新应用的最佳实践,推动知识管理在全球的普及与共享。评选中,中国石化获得中国最具创新力知识型组织卓越大奖和2018 CHINA MIKE最佳知识运营奖两项大奖,并与其他两家企业一起代表中国大陆参加2018 GLOBAL MIKE大奖评选。经过严格评审,中国石化等16家标杆企业,荣获2018全球最具创新力知识型组织大奖。

       中国石化从2012年引入知识管理理念,在3家直属研究院、3家油田企业、3家炼油企业试点,通过建团队、定配套、创方法,推动知识工程建设深化应用。自主研发的知识工程平台(SKM)于2018年1月投入应用,提供项目应用、专题应用、个人应用和石油百度4大知识应用模式,成为广大科研人员的勘探开发智能知识助手,有效促进了石化人才的学习交流与上游科研的增效创新。(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