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0余辆公交车将“喝上”B5生物柴油

图为5月7日,上海石油与久事公交集团举行应用B5生物柴油启动仪式。田静伟  摄

       本报讯 记者李 川 通讯员施逸沁报道:5月7日,第一枪B5生物柴油加注到公交车油箱内,标志着上海石油正式向上海久事公交集团供应该油品。随着久事公交集团清罐等工作陆续完成,5月底将有2000余辆公交车用上B5生物柴油。

       B5生物柴油是餐饮行业及下水管道废弃的地沟油经过一系列生化反应后,与普通柴油按照5比95的比例调和而成的绿色能源。上海市B5生物柴油课题组行车试验数据分析结果表明,加注B5生物柴油可降低重金属及细颗粒物等污染气体排放量10%以上,氮氧化物净化效率达80%。

       2018年5月,上海石油启动B5生物柴油调和设施建设项目,在闵行油库新建调和基地,形成完整的生物柴油调和系统,达到年发货40万~60万吨B5生物柴油的规模。截至4月底,上海石油已在247座加油站布点销售B5生物柴油。此次B5生物柴油进入公交系统,标志着全国首例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进入成品油终端销售市场已形成规模。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