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家试点企业通过HSSE管理体系文件审查

        本报讯 近日,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运行中心召开HSSE管理体系文件审查会,中原油田、镇海炼化、管道储运公司等首批3家试点企业通过审查。

        作为集团公司HSSE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延伸,HSSE管理体系运行中心为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和有效运行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自成立以来,该中心坚持从源头抓起,选取不同板块的7家企业作为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加强HSSE管理体系建设指导,从严制定企业HSSE管理体系文件的审查流程与标准,确保企业体系建设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开展。

        历经近半年的努力,中原油田、镇海炼化、管道储运公司等3家试点企业已率先完成HSSE管理手册、HSSE管理制度等体系文件的制修订工作,具备审查条件。为保障审查工作的公正权威,该中心组织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企业专家成立审查委员会,依据审查标准,对试点企业体系要求与生产运行实际的融合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审查。此次审查工作有效总结了前期试点企业建设工作的经验与成果,标志着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全系统内广泛开展体系建设工作打好基础。(吴德松 郑国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