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明海峡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成功​

        本报讯 5月17日,由广州(洛阳)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的海底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通明海峡获得成功,创我国大陆地区定向钻穿越距离最长、管径最大纪录。

        正在建设的销售华南分公司中科一体化配套项目湛江—北海成品油管道工程,起于湛江东海岛的中科炼厂首站,穿越通明海峡,再向西至廉江。此次通明海峡穿越是该项目的核心控制工程,具有工程地质复杂、环保要求高、预制场地受限等技术难题,穿越总长度达4071米。

        为确保穿越成功,销售华南分公司大力推广建设期完整性管理技术,邀请国内穿越顶尖专家多次论证,最终决定采用由广州(洛阳)工程公司设计的定向钻穿越技术方案。穿越工程于2018年12月16日开工,由石油工程建设胜利油建公司负责施工。

        此次通明海湾定向钻穿越管道回拖成功,不仅为整体管道工程如期完工投油奠定基础,也为中国石化乃至油气管道行业在长距离海底穿越设计和施工方面积累经验。

        (贾春峰  任大为  孟 珊  蒋 婷)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