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顺北4井获重要油气发现

        本报讯 11月4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位于新疆沙雅县境内的西北油田顺北4井测试获油气流,最高折算日产天然气10.45万立方米,见凝析油。该井成为继顺北53X井后,又一口重要油气发现井,为顺北油气田百万吨产能建设和西北油田天然气增储上产夯实了资源基础。这是中国石化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又一重要成果。

        顺北4井是西北油田部署在顺北4号断裂带上的第一口重点预探井。顺北4井的突破,展现出顺北油气田良好的勘探潜力,进一步证实了北塔里木盆地古生界碳酸盐岩整体含油,局部富集,走滑断裂带是重要的油气富集带,同时进一步明晰了顺北油气田4号断裂带的资源结构特征。

        顺北油气田自发现以来,大力建设的脚步从未停歇。据悉,在该井突破后,西北油田加快勘探开发一体化步伐,已经跟进部署两口开发井,继续扩大成果。当前,顺北油气田已成为中国石化重要的增储上产阵地之一,西北油田按照“整体控制主干断裂带,积极探索次级、隐伏断裂带等新类型”的思路,加大勘探部署力度,加快组织实施步伐,确保实现顺北油气田年度油气产量目标,按期建成百万吨产能阵地。(张开拓  毛庆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