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中外企业合作论坛​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以“开放合作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外企业合作论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做主旨演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等分别致辞。论坛由中央企业交易团团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

        今年,97家中央企业组织1400余家下属企业将近2.1万名专业采购人员参加进博会,采购人员比去年增加4000人。中央企业采购签约涉及国家和地区87个,比去年增加近20个;供应商达到730多家,比上年增加5%;拟签约的采购合同协议和意向金额都将比去年有较大增长。

        郝鹏强调,国务院国资委鼓励支持中央企业与各国企业手拉手,共同把重大项目做优。坚持开放共建,以“一带一路”为重点,合作推动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建设一批规模效应大、集聚效应优的产业园区,坚持把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贯穿项目建设、运营、采购、招投标等环节,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项目选择、实施、管理的各方面,在项目建设中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其间,中国石化下属企业联合石化与埃克森美孚LNG市场开发公司签署LNG贸易合作意向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