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对贯彻落实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本报讯 近日,集团公司党组在党组会上深入学习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国石化实际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是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上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选人用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一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监督,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干部的督促提醒和调整力度。三要做实做细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提醒函询诫勉及采信办法。四要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把握选人用人监督重点,落实选人用人工作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五要加强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督办,制定出台并严格落实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与巡视巡察工作联动运行机制,协同巡视巡察机构抓实问题整改。六要加强干部监督制度体系建设,按照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要求,细化和完善制度,强化制度宣传贯彻和执行,着力提高新时代中国石化干部监督工作水平。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