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日前,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指导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改进提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石化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试行)》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中国石化有效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努力成为“六个力量”的根本保证,也是引领公司推进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的行动指南。

        党组要求,要加强统筹规划,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并深度融入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及有关规划计划,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制定目标任务,确定计划进度,提出可操作可落地的考核指标。要认真组织实施,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和本单位实际,聚焦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借鉴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问题整改的经验做法,建立整改工作机制,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

        党组强调,要严格监督检查,认真对照统筹规划阶段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检查落实执行情况,坚决纠治学习贯彻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拿出过硬措施,采取务实手段,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和结合转化这篇大文章;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要及时总结提升,提炼学习贯彻落实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措施,纳入有关标准、规程、制度之中,在全系统进行推广运用,不断巩固已经取得的学习贯彻成效。

        党组强调,要有效组织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学习贯彻机制、督办机制、考核机制、问责机制,建立健全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