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王一冰报道:11月21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号召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

        党组要求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党组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深刻阐释,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党组要求扎实开展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订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及时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突出“关键少数”,实现全员覆盖。有效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各省区市党委举办的集中宣讲,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深入企业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员学习。认真抓好新闻宣传,集团公司和各单位报、刊、台、网等媒体要精心策划,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着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专访和理论文章,将全会精神学习引向深入,营造浓厚氛围。

        党组强调切实强化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党组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做出具体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加强督促协调,确保收到扎扎实实的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贯穿宣传工作始终,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探索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