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油气地球物理学术年会举行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1月28日至29日,2019年油气地球物理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书面致辞。

        马永生指出,伴随油气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地球物理技术的革命与创新刻不容缓,特别是超深层、深水、复杂山前带和非常规油气资源等高质量勘探开发,对地球物理技术装备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上游降本增效、转型升级任务艰巨,急需革命性、领先型地球物理技术;融入数字革命,运用大数据、新一代移动互联技术、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物探技术创新赋能需要加速提效。

        马永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技术创新这个勘探开发的灵魂,通过分享创新成果、探讨技术方向,促进勘探开发理论、认识、技术的提升,共同推动油气地球物理技术不断向前发展。

        此次年会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油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联合主办。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油气领域共同关注的地球物理技术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下一步攻关思路、方法及对策。

        (魏 玮 汪忠德)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