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森评价镇海炼化多项指标领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镇海炼化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汤森评价报告会上获悉,在装置上一个运行周期的催化剂关键性能参数中,催化剂平均选择性、操作成本、检维修费用、现场运行费用等多个指标处于世界第一群组。

        汤森公司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全球范围的绩效评价公司,对44个国家35种大宗化学品等进行对标绩效评价,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认可度。

        镇海炼化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自2010年投产以来,运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在全球同类装置中创下9项世界纪录。为促进装置运行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为催化剂的绩效研判做好数据支撑,镇海炼化在总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主动加入汤森评价体系,与国际先进企业找差距。根据评价报告,镇海炼化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在可变成本方面,尤其是装置的综合能耗指标与国际先进企业仍有差距,为下一步挖潜增效指明了方向。

        (卞江岐  徐可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