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系统内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交流会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 闫坪卉报道: 5月14日,中国石化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视频交流会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并讲话,要求石化系统两会代表、委员把思想武装好、把职责履行好、把形象展示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商国是、参政议政,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彰显石化系统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

        全国政协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传达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主要精神。公司领导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赵东、凌逸群和雷典武、陈革出席。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特别是今年的全国两会,时机非常特殊,内容非常重要,石化系统代表、委员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今年,石化系统17名同志参加全国两会,包括全国政协委员5名、全国人大代表12名。交流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孔凡群、黄河,全国政协委员张恒珍发言。

        张玉卓强调,两会代表、委员只有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才能把握住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方向,提到关键处,议到点子上。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进行系统学习消化,做到思想上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要紧密结合石油石化行业实际,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使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体现出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鲜明的行业特质。

        张玉卓要求,要进一步充实建议和提案内容,更好地为选区群众、联系界别代言发声,为促进石油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些,把会议精神领会透、把握准、带回来,当好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带动者。要自觉担负起宣传中国石化、展示中国石化、维护中国石化形象的责任,要用社会各界听得懂的语言,阐述中国石化的发展理念、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树立中国石化“大国重器”的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按照会议的安排和要求参加各项活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党组宣传部负责人通报了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情况。总师级有关领导,总部有关部门和事业部负责同志,石化系统两会代表、委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