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公司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5月19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京召开。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玉卓主持会议并作公司《2019年董事会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股东、股东授权代理人审议并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和监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关于选举刘宏斌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等多项议案。

        董事、总裁马永生,监事会主席赵东,董事喻宝才,监事蒋振盈,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寿东华、黄文生出席会议。

        与会的境内外股东及股东授权代理人对公司2019年度在经营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宏观经济形势和疫情对公司改革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表示关注,与会的公司董事详细回答了股东提问。

        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将抓住时机,一方面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一方面采取更有力措施,付出超常规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中国石化正在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的就是要通过强化降本增效、管理创效等各方面工作,把效益提上来,推动系统优化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力争实现逐季向好的经营业绩。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公司还将积极谋划未来发展新蓝图,研究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从战略布局、顶层设计等方面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中国石化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升企业价值,更好地回馈股东、员工和社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