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本报讯 近日,集团公司以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为主题,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制定下发《中国石化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

        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集团公司主要开展4项专题活动。一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企业各级党委中心组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企业领导班子及各级管理人员再次学习HSSE管理体系内容及体系运行管理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一线员工学习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针对性开展警示反思教育。二是组织开展隐患排查进行时专题活动。有关企业开展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各企业梳理泄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深入开展泄漏隐患排查整治;各企业广泛发动员工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三是组织参与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部分炼化企业开展线上公众开放日;在中国石化报开设安全生产专栏,开展新闻宣传。四是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基层、进承包商、进家庭。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自6月启动,持续到12月,主要开展3项专题行。一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行。二是噪声防护与治理专题行。三是自然灾害防治专题行。 (钟 实)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