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树脂新品顶替进口

        本报讯 日前,齐鲁石化自主研发的茂金属矿泉水瓶盖料成功通过加工成型试验,将尽快组织工业化生产。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有效替代进口材料,填补国内空白。

        矿泉水瓶盖的生产与普通饮料瓶盖不同,其对原材料的气味、成型速度、扭合力等指标要求较高,国内市场上的矿泉水瓶盖料长期依赖进口。齐鲁石化自主研发的茂金属矿泉水瓶盖料具有气味低、成型速度快、扭合力强等特点,试验表明其完全满足矿泉水瓶盖的生产要求。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化工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齐鲁石化始终坚持“基础+高端”发展理念,瞄准顶替进口目标,加快研发市场前景广阔、边际效益高的新产品、新材料,致力于提升自主技术和自主品牌含金量。目前,齐鲁石化承担的2020年10项顶替进口新产品开发任务,已有7项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刘芳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