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两名科技专家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本报讯 在5月30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上,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路保平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杨为民为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石油化工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工程开发。主持研发的23个牌号新型催化剂和9项绿色低碳工艺,在我国大陆及台湾地区45家企业实现工业转化;创制的全新拓扑结构SCM-14、SCM-15分子筛材料,获得国际分子筛协会授予的结构代码,实现我国企业在新结构分子筛合成领域零的突破。

        路保平为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重大与重点研究项目50余项。创建了钻井地质环境因素描述理论及基于此理论的优化钻井技术方法;打造了我国自有的页岩气工程完整技术链;创新了冷海与深水钻井关键技术体系,推动了我国海洋钻井技术的发展与进步。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周期为3年,今年共有10个团队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8名科技工作者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8名科技工作者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石 宣)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