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6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并讲话。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生,公司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东、喻宝才、刘宏斌、凌逸群和雷典武、陈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标志性体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也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要迅速传达学习。要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抓好传达学习、深入研讨,学深吃透、领会实质,迅速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完成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热潮,广泛凝聚共识,营造浓厚氛围,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当前与长远,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结合起来,与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党组安排正在推进的事情结合起来,融合贯通、一体推进。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力争取得良好的工作业绩。要牢牢把握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机遇、发展机遇、市场机遇,努力攻坚创效,在抢抓机遇中赢得发展主动。

        要扛起责任担当。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保就业、保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重点发力,全力稳增长、保供应、防风险、战疫情、助脱贫、促就业,履行好央企责任。班子同志要带头讲担当、带头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善作善成,共同把企业建设好、发展好,发挥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定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在管住关键环节、遏制安全事故上下功夫,强化承包商管理和直接作业现场监管,动态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刹住安全事故抬头迹象。在推动本质安全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水平,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要契机,加大力度,真抓实干,抓出水平。

        会议审议《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法》,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时常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党建三问”检视自己,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真正立起来。要扛稳管党治党责任,把落实《办法》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抓好分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项工作一起抓。要凝聚管党治党合力,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责任逐级落实下去,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局面。

        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有效应对境外疫情风险上升挑战,压实境外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充分调动资源,排查漏洞、严防死守。要有效落实常态化长效化防控措施,扫除漏洞盲区、确保安全可控。要有效做好思想工作、理顺队伍情绪,确保队伍稳定、大局稳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