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本报讯 7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赵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保密办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在6月28日党组会学习保密议题时的讲话,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听取了2020年保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赵东对近年来保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集团公司保密工作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保密宣传教育取得实效,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更加健全,重点领域保密服务保障有力,保密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赵东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保密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来统筹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确保公司商业秘密、工作秘密安全。一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保密宣传教育要常抓不懈,当前要开展好7月份“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方式方法创新、技术手段创新,在问题整改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实现保密工作由传统形态向以信息化网络化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形态转型升级。三要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部位和部署的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式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问题隐患,促进保密责任制落实。四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保密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切实强化各级保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建设。(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