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与北汽集团开展氢能应用合作

        本报讯 近日,燕山石化与北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约定,燕山石化作为氢能战略能源供应商,将同北汽集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推广和车用氢气燃料的生产供应。

        燕山石化依托扎实深厚的科研技术和邻近石化新材料产业研发基地的独特优势,积极推进氢气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2020年1月2日,中国石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战略合作项目——燕山石化北京冬奥会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中交。3月26日,2000立方米/小时氢气提纯装置试生产,成功产出合格高品质氢气产品,为满足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用氢需求、推动北京市氢能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燕山石化和北汽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科技创新、能源应用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产业集群,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绿色冬奥目标。(王朝辉  张 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