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忠诚担当奋力打造世界领先企业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9月10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在公司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坚决铸牢担当之魂、练就担当之能、涵养担当之气、守好担当之底、拿出担当之效,敢想敢试、敢为人先,朝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结业式。

        张玉卓说,当前,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一个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做到初心不改、为党担当。要在理论研习上用心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守信仰上用心用力,从打牢思想根基开始,从理论联系实际入手,永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上用心用力,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石化高地”。

        张玉卓指出,当前公司上下正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十四五”发展,希望大家都有大格局、高站位,不断提升担当的能力。观大势要有远见,深刻把握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准确理解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和要求,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大局要有胸怀,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立起大格局、跳出小天地、走出舒适区。抓工作要有方法,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作为看家本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解决复杂问题、应对变局甚至危局的能力。

        张玉卓说,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担当之气就体现在:面对难题,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面对矛盾,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风险,敢于作为、敢于担责。年轻干部要有突破前人、突破障碍、突破禁锢的那股劲,不能做身体年轻、精神衰老的干部。要锻造敢于斗争的正气,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发挥好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要砥砺改革攻坚的勇气,把打造世界领先企业作为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心无旁骛、埋头苦干。要激发开拓创新的锐气,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以全方位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张玉卓强调,清正廉洁是干部为政之本,是党员领导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廉洁上过得硬,担当才有底气,干事才有锐气,在干部员工面前才能硬气。作为组织和员工寄予厚望的“领头雁”,一定要严以律己,拒腐蚀、永不沾,为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添彩而不添乱。要时时牢记身份,清醒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廉洁意识。事事守住底线,始终握好权力“方向盘”,系好纪律“安全带”,行好人生“自由路”。处处率先垂范,锤炼过硬作风,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一身正气带动单位的良好风气,以自身过硬带出过硬队伍。

        张玉卓说,作为领导干部,要扛稳扛实责任,千方百计想办法,事不避难敢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在担当“大国重器”、发挥“顶梁柱”作用上作出大贡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再立新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国家队”作用上作出大贡献,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充分认识肩负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职责,不仅要畅通系统内部循环,更要融入和促进大循环。在稳增长保效益、发挥“稳定器”作用上作出大贡献,更加扎实地抓好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开掘潜力、开拓市场、开源节流,多挑担子,多作贡献,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月10日恰逢我国第36个教师节,张玉卓在讲话中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奋斗在教育培训战线的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并对公司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赵东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做好分享带动,带动更多干部员工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组决策部署。做好消化转化,将学习体会、学习成果和学到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转化为实际工作业绩,用攻坚创效成果和党建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做好跟进学习,以此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将理论研习作为永不结业的必修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能力,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贡献。

        3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汇报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