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次举办境外云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9月11日,中国石化在总部举办以“为美好生活加油”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在沙特云开放日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中国石化在沙特的可持续发展历程。这是中国石化首次举办境外云开放日活动,也是7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央企首批云开放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表示,举办境外云开放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合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打造负责任央企良好形象,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沟通交流。

        多年来,中国石化积极参与全球石油石化市场合作,国际业务稳步发展,布局初步成形,在全球60个国家(地区)设有327个常驻机构、执行350个项目,境外资产总额超6000亿元,海外员工5.2万人,其中外籍员工占75%,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和资源支撑。中国石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能源合作,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与合作伙伴形成利长远、惠民众的共赢模式。

        中国石化在沙特深耕20年,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提供高品质的工程技术、炼化工程服务,合资合作建成世界一流炼厂,供应具有竞争力的石油石化装备、产品及材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遵照规定招聘当地员工,参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承建城市立交桥、通道,以及生活用水输送、灌溉水系统,赢得沙特人民的尊重和信任。

        活动当天,中国石化发布新书《我的100位境外同事》,讲述全球各地中国石化员工的精彩故事。宣布中国石化在俄罗斯脸书、推特和VK账号正式运行,在俄罗斯全面展示企业形象。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