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9月1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到北京化工研究院调研,参加基层联系点材料科学研究所党支部活动,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与科研人员围绕“聚焦攻坚新材料、助力实现新发展”主题展开交流研讨,要求以建设一流研究院为目标,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中国石化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永生充分肯定了北京化工研究院在科研创新和改革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并要求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通过加快推动化工材料业务迈向高端、加快推动前沿技术和基础研究、加快推动“科改示范行动”落地见效,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注入强大动力。要深化党建科研融合互促,旗帜鲜明讲政治、同题共答促融合、建强支部筑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落实好党管人才原则,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队伍。(梁晓云)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