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到公司驻津企业一线调研慰问

9月27日,张玉卓一行在四建公司听取生产经营工作汇报。本报记者 程 阳 付 强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9月27日,在国庆节、中秋节到来之际,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公司驻天津企业一线调研慰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抓实抓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促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副书记赵东,副总经理喻宝才、凌逸群,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玉卓先后到天津石油、天津石化和四建公司生产现场,了解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和科技创新情况,提出工作要求。看望慰问一线员工,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在天津石油城区利民道加油站,张玉卓详细了解加油站经营、油品销售和区域市场行情,询问口罩、扶贫商品销售情况,并在自助功能区了解自助销售系统。当听到利民道加油站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精细管理,经营状况和员工收入均好于去年同期时,他频频点头,鼓励员工继续保持奋进势头,进一步抓好持续攻坚创效,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水平,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确保为天津人民提供洁净能源和放心油品。

        随后,张玉卓来到天津石化,了解智能仓储项目和无人机巡检、初期火灾预警系统。在短丝车间,数台机器人叉车来往穿梭,进行产品下线、入库、分拣、出库和装车等操作,原来需要人力的环节均实现无人化。无人机巡检和初期火灾预警系统,能够快速及时发现隐患并及时进行处置,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化水平。张玉卓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提升智能化工厂建设水平。要勇立潮头,坚持以技术立企兴企强企,加大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在四建公司,张玉卓看望劳模等先进代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听取四建公司生产经营、市场开拓情况汇报,鼓励干部员工强化管理、抢抓机遇,不断取得更好经营业绩。

        张玉卓非常关心基层党建工作,牵挂员工工作生活。在调研中,他详细询问党员活动开展、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察看员工食堂,关切询问员工日常工作生活情况。他强调,面对繁重的生产经营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六稳”“六保”部署任务上来,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抓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在推动系统优化、市场开拓、降本增效取得更大成效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吸收更多优秀骨干员工加入党组织,壮大党员队伍,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提供强力支撑。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