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凝聚打造世界领先企业强大力量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10月15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力量凝聚到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具体实践上来,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条例》对践行“两个维护”、完善党内法规和国家治理体系,以及化危为机、开拓新局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结合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听党指挥、勤奋工作,凝心聚力打造世界领先企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既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又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统筹谋划好“十四五”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干”字当头,让解决实际问题成为干部成长成才的风向标,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奋发有为,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要积极创造条件载体,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意义重大、昭示深远。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激发动力、化危为机。要吃透精神实质,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把中国石化打造成我国经济内外双循环的重要结合点和支撑点。要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统筹推进7个方面28项内容80条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融入开放大局,进一步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更高水平开放中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2016年10月10日召开的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引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光辉文献。我们要推动学习再深入、认识再升华,进一步增强搞好国企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对标对表,按照国务院国资委部署,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地见效。要推动理念再更新、基础再夯实,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抓出高水平。要推动攻坚再发力、业绩再提升,切实弘扬站排头、争第一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抓帮扶、促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石化。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