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生到公司驻川企业调研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10月26日至28日,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到公司驻川企业调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关于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和“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扛稳扛牢职责使命,大力提升四川盆地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

        其间,马永生参加集团公司与成都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到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气田和中原油田普光气田现场调研,了解勘探开发、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情况。

        在听取中原油田、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分公司、四川石油、西南石油工程等5家企业工作汇报后,马永生强调,四川盆地是中国石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的主阵地和中国石化稳油增气的主阵地。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找准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互利共赢点,开创企地合作新局面。强化危机意识、担当意识,按照党组“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提供洁净动力”的要求,站高一层、看远一步,制定更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十四五”规划,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突出抓好基础研究工作,突出抓好勘探开发关键核心技术布局与攻关,突出抓好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快速迭代,努力取得一批高水平原创技术,在中国石化建设技术先导型公司中当标兵、作示范。

        马永生强调,要在持续攻坚创效上取得更大成果。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在系统优化上下功夫、在成本管控上做文章、在风险防控上动真格,发挥一切优势、利用一切条件、挖掘一切潜力,努力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要在发挥政治优势上见到更大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内会议、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做到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等方面的工作,使各级班子成为事业发展的主心骨,使各级干部成为广大员工的领头雁,使广大党员成为身边群众的好榜样,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