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高质量完成第一轮巡视反馈​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10月14日,集团公司2020年第一轮党组巡视反馈工作完成。被巡视单位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表示将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集团公司7月底启动第一轮党组巡视工作,组织7个巡视组对10家在京单位入驻巡视,党组分管领导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视反馈,充分发挥巡视工作利剑作用,推动党建上水平、业务上台阶,打造一流政治生态,为建设世界领先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要求,把抓好中央和党组巡视整改作为深化政治巡视的落脚点;坚持整改从反馈抓起,通过巡视反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巡视质量,推动巡视工作见实效。

        9月上旬,第一轮党组巡视工作结束。9月15日、22日,张玉卓两次主持召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对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分类处置意见,既点人点事,又明确责任、细化要求,强调要提升巡视反馈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集团公司上下紧紧抓住责任这个“牛鼻子”,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深入推进被巡视单位、总部部门和巡视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党组分管领导压实“一岗双责”,与部门负责人同时参加各单位的巡视反馈,既提出整改要求,又牵头推动整改。除向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反馈外,本轮巡视还向所有班子成员个人反馈,层层传导整改压力。

        党组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加强巡视整改进展和效果的考核,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在巡视整改中承担监管职责,协调帮助被巡视单位抓好整改。14个总部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参加反馈,自觉接受任务,强化日常监管责任,对于依靠被巡视单位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促进共性问题整改,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格局。

        被巡视单位纪委担负起推动整改的监督责任,发挥“不走的巡视组”和“探头”作用,与组织部门共同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用好问责武器。

        “这是一次全面检视和政治体检,我们将以巡视反馈为起点,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被巡视的10家单位对巡视反馈问题不仅照单全收,而且表示将照单全改。

        目前,第二轮党组巡视的巡前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