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奋勇争先谋新篇

        本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西南油气分公司、上海石化、四建公司等单位迅速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公报》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构建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找准定位,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做好收官开局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企业各项工作部署中落地见效。

        西南油气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现持续攻坚创效目标紧密结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紧盯勘探大突破新发现和年度目标,抓好探明储量、产量、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夯实老区稳产基础,加强威荣气田、川西气田、河坝气田产能建设和须家河组难动用储量攻关,积极推行“四提”“五化”,推进提速提效降本。持续夯实基础研究,稳步推进攻坚关键技术和加强成果应用转化,优化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加强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瞄准行业领先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优化资源配置,着力防范重大风险,全力提升管理能力水平。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抓好方案制定和任务落实,加快推动市场化运行、专业化管理,推进信息化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推进一流油公司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连日来,上海石化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聆听学习五中全会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宣讲团、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等的宣讲报告,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跟踪表,把相关要求纳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让学习要求直插基层一线。建立融合式宣传网络,公司发挥官方微信公众号、《新金山报》、门户网站、手机报等媒体集群作用,用全媒体方式推进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要求,结合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目标,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创新联合体运作机制,积极推动先进材料创新研究发展,全力以赴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更好融入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四建公司及时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公司党委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讲党课、带头抓落实,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职工大会、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全员学习,让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表示要主动服务服从国家战略,融入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立足岗位努力奋斗,推进持续攻坚创效,争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高标准开局打好基础,奋楫扬帆新征程。

        (冯 柳  杨祖寿  胡燕芳  付 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