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排工期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全年效益攻坚战

        本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河南油田、沧州炼化、荆门石化、山东石油等企业迅速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公报》和《建议》。干部员工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拿出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倒排工期,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全年效益攻坚战,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奠定扎实基础。

        河南油田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油田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河南油田认真学习领会,将持续加大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减轻科研人员行政管理压力,让科研人员集中精力搞科研,并提升科研项目长的待遇和级别,激发科研人员搞创新的活力和激情。他们还结合持续攻坚创效行动部署全年目标任务,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全面梳理高效勘探、效益开发、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结合存在问题,制定52项落实措施,每周结合生产运行情况细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跟踪有反馈、落实有成效。

        沧州炼化及时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努力把学习精神转化成岗位建功的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他们编发员工思想教育学习材料,将学习内容上传视频点播平台,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各个班组和岗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化“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相结合,与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紧密结合,对标对表,制定措施,引导员工在岗位建功,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安全红线、环保底线,对企业内外的违章违纪人员和单位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稳定。

        荆门石化第一时间召开两级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到联系点单位,带头学习宣讲,为员工群众进行专题辅导;各直属党组织通过干部理论学习、班组政治学习等渠道进行宣讲,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与企业形势任务宣讲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干四季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和“思想大解放、问题大暴露、难题大攻关、作风大转变、企业大改观”等工作结合起来,抓落实、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污染防治定力不动摇,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建设高质量百万吨特色产品基地和百万吨化工产品基地。

        山东石油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实效,为坚决完成持续攻坚创效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推动全会精神在山东石油落地见效。干部员工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同奋力推动山东石油攻坚创效翻身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清深层次问题,找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及时补短板,切实强弱项,持续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决完成持续攻坚创效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攻坚创效、扭亏脱困翻身仗。

        (常换芳  张伟英  刘 伟   刘志英  李玉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