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天然气储气能力建设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2月9日,集团公司天然气储气能力建设推进视频会在总部召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组部署要求,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加强组织运行,奋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年度储气能力建设目标任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天然气储气能力建设,对加快储气能力建设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并根据国家最新部署,研究确定了2021年储气能力工作目标,细化了时间节点,落实了工作责任,建立了配套制度和运行机制,为加快储气能力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

        刘宏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天然气大发展战略部署、为企业自身谋求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储气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锚定年度建设任务,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安排,倒排工作进度,编制运行大表,挂图作战、销号运行,日夜兼程抓落实,确保按既定节点全面完成。要建立各层面协调机制,跟踪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难题,做到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新增。要认真谋划储气库经营策略,超前组织落实垫底气资源,确保今年建成储气能力在供暖季有效发挥。总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支持储气能力建设,按照责任分工,齐心协力推进,以实际行动向国家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部署了2021年储气能力建设工作并与企业签订年度储气能力建设责任书。天然气分公司、中原油田、胜利油田等3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2-10